加强党性锻炼 全面从严治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集团公司总部803会议室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孔祥富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市委决定对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开展巡察,是要加强对轻工集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本次巡察是一次政治巡察,主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巡察主要采取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进行。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代表广州轻工集团领导班子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发展的机会。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是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随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了民主测评,副组长孙志华同志作了填表要求和说明。(集团总部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