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质量管理以质保量增效


在百花公司开展质量检查工作

    ◆集团总部  为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控,集团组织旗下食品生产企业相关食品质量管理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分别于9月7日、10月18日到百花公司及鹰金钱公司开展食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现场生产过程监控管理、食品采购流程、仓库管理、产品检测流程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进行检查。百花公司虽然产品种类繁多,但制度文件齐全、质量记录清晰、质量要求细致。鹰金钱公司根据ISO 9001:2015新标准的要求,及时修改完善相关质量管理程序文件,质量工作细致到位。检查小组对两个企业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积极开展了整改工作。(集团总部潘靖敏)


华糖质量管理化验室

    ◆旗下企业  华糖公司在生产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抓牢质量控制关键点,落实监督检查措施,多措并举抓紧、抓实质量监控。一是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新版管理体系的贯标工作,修改完善工作管理文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10月已完成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并递交认证申请。二是加强生产现场定置管理。制定生产区域及仓库区域GMP良好操作规范检查表,不定期进行检查和每月考核,使生产现场物归其位,工作井然有序。三是组织质量分析专题例会。每月召开由质管、生产、研发、储运、销售等部门参与的质量分析专题会议,针对客户的投诉、不合格情况等进行原因分析,并对责任部门提出整改要求,跟踪整改落实。四是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定期走访客户,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了解客户的需求,对客户的质量要求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产品质量。(华糖公司卢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