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董事、监事调研集团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参观虎头生产车间

    为了让外部董事、监事会了解集团公司“退二进三”搬迁及企业产业基地建设情况,11月23日,集团公司专门邀请了集团公司4位外部董事----原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吴钊明、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刘志梅、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郭少元、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龚军伟以及集团外部专职监事付一民到虎头公司郁南产业园、百花公司三水生产基地调研、参观,共同把关集团公司重大项目投资、提高企业风险防控。
    11月23日下午,外部董事、监事一行在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勇、虎头公司总经理陈学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郁南产业园项目基地、虎头公司联营厂(郁南永光电池公司)、穗云轻工公司等,并听取了虎头公司对生产经营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外部董事、监事充分肯定了虎头公司生产经营成绩和产业园建设成果,对虎头公司凭着电池产品做到中国干电池行业名列前茅并位居中国对非洲出口企业百强榜第7位感到惊讶,对虎头公司在短短几年内顺利实现基地建设、设备搬迁、投产复产表示赞赏。外部董事、监事就虎头公司如何通过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发展,就集团如何整合资源、利用虎头公司非洲平台加快其它轻工产品出口非洲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探讨,同时对虎头公司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要正确把握政治形势和市场走势,实施产品多元化发展,有效分散经营风险,提高市场变化的应对能力。加强产业基地员工培训,重视对总部经济模式下的核心技术把控,牢抓生产经营相关工艺、设备、质量管理等重要基础建设。


参观百花成品仓库

    11月24日上午,外部董事、监事一行冒着寒风细雨来到百花公司三水基地调研,在百花公司董事长钟炼军、总经理李泽洪的陪同下,参观了三水基地香精成品仓库、香精生产车间,听取了百花公司“退二进三”情况介绍、三水生产基地建设总体情况汇报。
    外部董事、监事对百花公司三水生产基地布局、环保设计、数据化物料管理系统等创新亮点非常感兴趣,认为百花公司所处的香精香料行业属于朝阳行业,未来市场空间巨大,百花公司有历史、有品牌,已在新三板挂牌,未来发展的关键要借力资本市场,加强产业并购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对标国际先进企业,找差距,发挥国有体制的优势,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打造一支技术型的销售队伍,建立线上线下互动的销售渠道。(集团总部杨珍、虎头公司曾芷仪、百花公司甄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