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营分析会



方贵权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会议上讲话

    4月18日,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营分析会议。会议由林虎副总经理主持。会上,江智涛总经理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营情况,集团公司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协同增效”的年度工作主线,坚持聚集主业,加快资源整合,顺利实现开门红,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母公司国有净利润同比增长25.7%。江智涛总经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布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一要确保按绩效目标完成任务; 二要持续聚焦主业,助推转型升级; 三要深化品牌建设,加快渠道拓展;四要以项目为带动,提升核心竞争力;五要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调整力度;六要继续加强风险管理,化解历史问题,确保企业正常运营;七要持续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确保企业稳健发展。
    集团旗下虎头公司、浪奇公司、百花公司等3家重点企业分别汇报了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
    最后,方贵权党委书记、董事长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既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打硬仗、啃硬骨的思想准备,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二是提振担当精神,促进经济运营高质量发展。要从供给侧发力,不断做精做优拳头产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更好的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完成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快资源整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勇于打破现有利益格局,实现企业重组革新。稳步推进纺织公司的重组,实现化学反应式的整合。加快推进虎头和高力的整合,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共同做大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促进重组后效益提升。有序推进广东玻辖区整合空壳企业,尽快开展资产清理、人员安置、合署办公。围绕“转型升级、协同增效”的工作主题,工业企业重点在升级,外贸企业重点在转型。 要聚焦主业,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强化利润导向,扭转企业经营发展方向的偏差,促进广州轻工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集团总部  李慧明、陈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