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3个项目被认定为市青工“五小”创新项目

 2017年,集团公司团委以参与青工“五小”项目申报为契机,调动团员青年参与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引导团员青年在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经过前期发动、初步筛选、组织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共有3个项目通过了2017年度广州市青工“五小”创新项目认定。(集团总部  张颖慧)

    ◆高浓度AES直接应用于液体洗涤剂的配置工艺  该项目在WPI(工作流程优化)系统中,通过对生产环节进行ECRS(取消、合并、简化、重排工序),对70% AES稀释这个工序进行合并,达到缩减工序、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目的。该项目每年降低人力成本12万元,节约材料成本13万元、能耗6万元。

    ◆机械视觉在涂封口剂机上的应用  该项目对涂封口机的检测有跨越性的改变,不仅在精度上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且检测范围更加全面,能有效地提升干电池传统产业生产线智能化水平。经过改造,电池胶塞粘合率提高,提升了产品的质量。相关生产线投入该项目后,电池误检率由4. 5%降低至0.5%,每年可节省人工、材料成本约40万元。

    ◆提高龙涎香气质量的龙涎酮的制备方法  本项目通过找出龙涎酮混合物中体现龙涎香的化学结构,并改进现有工艺,提高该成分在龙涎酮中的含量,以期提高龙涎酮龙涎香质量。该工艺与现有工艺对比,优势在于将香气阈值较低的龙涎香味化合物1-(1,2,3,4,5,6,7,8a-八氢-1,2,8,8-四甲基-2-萘基)乙酮的含量由2%提高至5%以上,最终龙涎酮产品龙涎香味得到改进,在生产过程中基本不产生污染,且得率高,适合工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