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委与集团开展政企合作宣贯产业政策


产业政策宣贯座谈会现场

  7月12日,广州市工信委送服务到企业,与广州轻工集团携手合作,共同组织召开了技术改造和产业园区方面的产业政策宣贯座谈会。会上,市工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李宇君详细清晰地介绍了“广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广州的 “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资金,以及近期政府在技术改造、软件服务业、新业态、先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军工研发合同补助、首台(套)装备推广奖励及中小微企业融资等不同专题相应的扶持政策。今年集团充分利用“中国制造2025”政策,促进工业投资增量与提速,旗下华糖公司的小包装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双鱼公司的乒乓系列产品生产线设备更新升级技术改造项目、鹰金钱公司的互联网定制化协同智能制造新型模式项目均获得市工信委组织的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支持。广州轻工集团积极从多方面协调,加强项目申报统筹,与企业合力推动技改项目实施,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政府扶持政策。
  方贵权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座谈会总结时表示,企业发展的重点要放在技术升级、技术革新上,企业要通过智能化自动化升级改造,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要大力抓好集团重点项目,例如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华糖公司的15万吨精制糖低碳生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虎头公司的广州轻工(郁南)虎头节能电源产业园易地改造项目、双鱼公司从化基地整体布局优化及集约化建设项目、东润发公司的光伏发电项目。(集团总部 潘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