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轻工高质量发展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


方贵权董事长在会议上讲话

  7月18日上午,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虎主持。会上,江智涛总经理通报了集团公司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上半年,集团公司聚焦核心主业,大力清理高风险代理业务,优化外贸业务结构。控股企业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实现归属母公司国有净利润同比增长15.6%,规模与效益均按时间进度完成任务。江智涛总经理要求各企业下半年要紧紧围绕“转型升级 协同增效”的主题,坚持聚焦主业,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加快资源整合,提升运营能力和效益;加强品牌建设,推动科技创新;规范内控体系,加强经营风险防控力度。
  会上,集团旗下百花公司、双鱼公司、轻出公司、奥宝公司等4家重点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情况作了发言与分享。
  会议最后,方贵权董事长总结了上半年集团党建工作,分析了下半年集团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2018年下半年要科学统筹、周密部署,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营,两手都要硬,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建设特色企业文化传播正能量。二是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轻工高质量发展。推动轻工高质量发展,必须在深化改革、资源整合、创新驱动和激励机制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方贵权董事长强调,下半年的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奋勇拼搏。各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一流执行力落实集团的各项安排,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轻工实现高质量发展!(集团总部 李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