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浪奇看四季

  入职浪奇也有一些时日了。一天的光景,除了在家,呆得最多的就是在浪奇,时光流转、四季变幻,我也许有足够的资格写一写在浪奇公司经历过的春、夏、秋、冬……
  入职浪奇时天气已经入冬了。刚迈入浪奇大院的大门口,便看见两株参天大树挺立着。寒风不断从横七竖八的树杈间呼啸而过,把还挂在树枝上的叶子吹得摇摇欲坠。我即将踏入的米黄色办公楼便藏在这相互交错两株大树之间。南方的冬季是明显的湿冷刺骨,我站在树荫笼罩的办公楼大堂,感觉到温度更是低了几度,我缩了缩脖子走向办公桌,开启了我的浪奇职业生涯。作为职场和公司的新人,我正为自己无法胜任工作而感到苦恼。此时,一个陌生人突然向我递来了一封红包。我疑惑地打开后,发现里面躺着几张蛋糕券。我满脸惊讶地抬头望向面前这个陌生女人。她却亲切地笑笑,向我解释道,这些蛋糕券是公司工会发给工会会员的生日福利。听了她的话,我恍然大悟,欣喜道谢。尽管我在日后不断体验到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例如会在各类节假日收到不同慰问品,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会收到专属祝福,参与职工疗养、春游、厂庆活动,购置各类保障保险等等,但我仍深深记下了这个特别的“第一次”——这也是我第一次切实感受到企业带来的家庭般的温暖。浪奇公司递来的那一份关怀,不仅为那一季冬天带来一抹暖意,也成为了我脑海中记忆犹新的美好回忆。
  冬去春来,很快又迎来了一个春季。在开工的第一天,浪奇又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开工的这一天,我与所有的员工共聚一堂。在大院前庭,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狮队给我们围观的大伙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鼓点,聆听着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满怀激情的开春致辞,不仅是我,大家都喜上眉梢,眼神发亮,干劲十足的样子。当时我就在想,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好好干吧。那个春天,春意蓬勃,我真真正正在浪奇埋下了职业生涯的种子,以自身的努力耕耘为生长要素,以工作中学到的点点滴滴为生长养分,感受自己破土而出、生根萌芽、茁壮成长……
  整个夏季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个地点,一处是品牌推广点。每当翻看着照片,一幕幕回忆似乎就在眼前,超市里、超市门口、小区里、道路旁。陌生的同事聚成一个团队到不同的地方进行品牌推广。尽管都是第一次见面,但大家从来不会互相推脱工作,总是七手八脚地把帐篷、展示桌搭建起来,麻利地进行拆箱,摆放出整齐划一、颜色缤纷的产品堆头。卖力吆喝时,大家是激情满满的;而团队出现问题时,大家又是关怀备至的。另外一处是工厂的生产线,无论是去参观,还是到工厂解决人手不足的应急问题,都为在生产线上需要不断重复同一个标准动作几千几万次而目瞪口呆,也为自己难以适应这种劳动强度而感慨万千。这第一次当“导购”和“工人”的体验,都让我彻底感受到一线工作的不容易,一线的工人和导购在产品生产过程和销售终端都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这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看上去普普通通的一件产品,背后可都有着“弥足珍贵”的故事。
  秋天是果实累累的收获季节。一场场品牌推广活动,一处处林立的广告牌,一次次业务大增的喜报频传,浪奇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了,浪奇的业务越来越蒸蒸日上了。而我在浪奇这片沃土里孕育成长,也一日日成长起来,对浪奇新价值观“客户至上、成就员工、马上行动、诚信、合作、激情”更加透彻了,做事也改掉了畏畏缩缩的性格,与同事、客户打交道的方式也更加娴熟了,写作的水平也有了提升,办事效率也有了提高……我能够感受到,在浪奇工作的这些时日里,我个人工作能力的逐步提高,人际关系的一步步改变,都是向着好的方向在迈步。
  在浪奇遇见的四季,给我带来的,还有很多很多美好和快乐的回忆;希望在未来,我还能在浪奇这片热土收获更多更多的喜悦。(本文作者:浪奇公司 谷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