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危机管理意识 建立长效危机公关管理体系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危机公关管理手册发布暨培训会


集团领导及企业新闻发言人实战演练

  为了有效降低因危机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者的危机管理能力,广州轻工集团从2017年5月开始,与奥美公司合作,启动了集团危机公关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历经一年多时间,经过充分的调研摸查,双方反复沟通探讨,形成了广州轻工集团危机公关管理手册,建立起一个科学有序的预警体系,并按照危机发生的规模、程度、等级确定并规范相应的警戒等级、危机公关处置程序及全面的危机公关管理预案,规范危机预警体系、危机管理机制、危机管理团队、危机信息传播方案、危机恢复机制及危机管理评估体系等内容,以增强危机决策的科学性、缩短危机决策的时间、增强危机指挥的规范性以及增强危机指挥的权威性。
  近日,广州轻工集团组织旗下15户重点企业召开集团危机公关管理手册发布会暨培训会,并邀请上海奥美广告公司公关专家现场为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各部室负责人、旗下企业班子、企业新闻发言人以及市场部(公关部)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朱英毅、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郑丹彤以及副总经理林虎等领导共同为危机公关管理手册揭幕,并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朱英毅为各企业代表授书。
  随后奥美广告公司周瑛智先生作专题授课,为与会人员介绍集团危机公关手册的基本内容和应用方法。会上,周瑛智先生以媒体上的知名例子以及发生在集团内部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危机识别、危机处理、危机后续、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运营等操作流程,为集团公司及各企业识别危机、化解危机提供了一条可供参考和实施的指引。
  当天下午随即举办危机公关专项培训课程,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检验集团及旗下企业在应对危机事件时的措施、做法是否科学到位,进一步提升集团及旗下企业相关人员的危机管理意识和危机处理能力。(集团总部 文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