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推动基层支部全面过硬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8月党组织书记例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


方贵权党委书记在会上讲话

  8月3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8月党组织书记例会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方贵权对韶关浪奇综合党支部、双鱼公司营销党支部、鹰金钱公司供应链中心党支部、虎辉公司第二党支部、美晨公司管理党支部、双桥公司第二党支部、穗联公司第二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进行了授牌。自第四批样板党支部创建以来,13个参与创建的党支部围绕“五个一”创建标准,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在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有所加强。通过第四批样板党支部验收的7个党支部书记逐一作了创建工作介绍,进一步扩大样板党支部创建成果、推广创建经验。
  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郑丹彤结合省委、市委关于推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持续深化市委巡察整改的要求,就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高度,突出纪律教育政治性;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三要把握政治主题,确保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作了题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推动基层支部全面过硬》的讲话,他强调:抓基层就要抓到支部,强基层就要强到支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支部“挑大旗”、“唱主角”。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再认识、再提高方面,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抓好基层党建落地的责任感。要立足新要求、新发展、新问题,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的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落实考核问责。三是突出重点难点,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的活力和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找准对标形成特色,抓实党建基础保障。(集团总部 王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