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学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州轻工集团举办纪检监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8月22日至24日,广州轻工集团举办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各支部负责人、属下企业专兼职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以及集团2018年度信访核查与纪律审查人才库成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上级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省委党校及中山大学专家学者莅临授课。通过专家学者的讲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国家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深入学习“四种形态”在纪律审查中的运用以及案件查办工作实务,牢固掌握监督执纪问责专业知识,提升监督工作能力。
  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纪检监察学习培训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学出一份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通过学习,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纪检干部政治、专业、工作创新和调研等四种能力。二是要学出一份专业,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效能。要在精准、效果、思维转变等方面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学出一份担当,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要求集团各级纪检干部必须对党忠诚,牢记使命,自觉把党章赋予的职责牢牢扛着肩上,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
  培训结束后,集团纪委还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学习体会及监督执纪工作实践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任作为、带头提高本领、带头锤炼作风,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专业能力,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集团总部 简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