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共话新时代 不忘初心正当时

广州轻工集团举办“青年大学习”读书成果展示会


合影留念


一等奖:外贸总公司团委相声《赛诗词》


二等奖:包装公司团委舞台剧《到青年中去》


二等奖:集团总部团支部手影舞《轻工青年赞》


三等奖:虎头公司团委访谈《初心》


三等奖:轻出公司诗朗诵《走进崭新的时代 吹响青春的号角》


三等奖:穗联公司团总支舞蹈《把文化带回家》


优秀奖:纺织公司团委诗朗诵《诗意中国》


优秀奖:浪奇公司团委微电影《坚持梦想 砥砺奋进》


优秀奖:鹰金钱公司团总支三句半《精彩青春,看我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青年大学习”氛围,广州轻工集团在旗下17个直属团组织开展了“青年共话新时代 不忘初心正当时”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树立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富有大智慧。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组建读书小组共计27个,并先后开展了微征文集赞、我是学“习”朗读者、读书分享漂流日记等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的足迹,在读书中求知,在读书中成长。
  8月10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青年大学习”读书成果展示会在集团总部5楼会议室举行,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刘林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纪委书记兼监事会主席郑丹彤、旗下企业分管团工作的领导、团员青年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会议。
  展示会上,进入决赛的9个直属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们陆续登台展示,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感悟,用饱满的热情、纯熟的技巧,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赛诗词、逐梦想,他们谈初心、讲奋斗,他们以不同形式演绎对文化自信、青春、奋斗、传承、坚持的认识和理解,既展现了轻工青年多才多艺、积极进取、青春活力的一面,又展现了青年们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成长的一面。同时,参赛队伍还用时下最流行的抖音APP制作了产品推广小视频,以充满趣味性的方式展示本企业产品及品牌,凸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创意及风采。
  市团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专委会秘书长李春丽副教授对成果展示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她认为:整场活动展现了“三个好”,即形式好、主题好、组织好,体现了“两个不简单”,即:才艺不简单、创意不简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对所有年轻人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敢于有梦,用心塑造新形象,要保持朝气、锐气和正气;二是要敢于追梦,奋力践行新担当,用理想树担当、用实干促担当、用本领助担当;三是要从定立短期目标、寻找志同道合的人、筑起坚实的精神壁垒出发,勤于圆梦,不断展现新作为。
  当天,还对2017-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6个先进团组织、8名优秀团干部、25名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