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

广州轻工集团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大合照


广彩体验活动现场


广彩体验活动现场


谭广辉大师亲手教授在瓷杯上绘画

  在大地复苏、春意盎然的美丽三月,广州轻工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广州市工艺美术中心举办 “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巾帼风采”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集团公司党委办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女职委主任黄勤敏,旗下企业女职委主任及女工干部共45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谭广辉先生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到广州考察“永庆坊”的情景。“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 谭广辉大师深情回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淳淳嘱托,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视和关心。活动上,谭大师还为大家讲授了广彩的历史及制作方法;广州市大新象牙工艺厂高级技师,广州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头人仇玉英同志分享了自己工作经历及牙雕获奖作品创作心得。
  党委办主任、组织人事部部长、女职委主任黄勤敏在交流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根本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讲好身边故事,要大力宣传女劳模、女工匠等各类先进人物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以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感召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激励广大女职工争做新时代女性的引领者。二是竭诚服务,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女职工工作水平,在建立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多做凝心聚力的好事实事,努力当好女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娘家人。三是提升能力,增强女职工工作活力。要倡导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确立以素质求发展、以贡献求地位的思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作风好的女职工干部队伍。
  活动还设有广彩绘制体验环节,谭广辉大师亲手教授大家在瓷杯上绘画,每位体验者聚精会神,一笔一画精心描绘出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里让大家亲身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魅力。(集团总部 梁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