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外部董事为城市资产开发建言献策

  为了让外部董事了解集团公司城市资产开发运营情况, 8月28日,集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组织外部董事开展调研活动,参观T.I.T文创园、T.I.T智慧园和T.I.T创意园。
  广州T.I.T创意园前身为广州纺织机械厂,2007年停产后将其打造成“时尚创意、创新创业、科技互联网”为主题的T.I.T创意园。现入驻企业130家,其中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企业2家,包括腾讯微信全球总部等多间知名企业。2018年园区年产值超170亿元、税收达10.3亿元,荣获“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广东省十大互联网+小镇”等称号。
  T.I.T创意园是集团公司目前运营文化创意产业园比较成功的案例,集团公司现正推广T.I.T创意园成功运营管理模式,启动并推进T.I.T文创园和T.I.T智慧园的活化利用,在保留城市发展记忆的同时对园区各部分物业的使用功能进行了重新规划,最大限度保留园区老工业厂区的原始建筑体貌特征及原生态环境,力争将T.I.T智慧园改造成为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园、粤港澳大湾区青创孵化基地,将T.I.T文创园项打造成为以文化、创新为主题的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在听取园区运营商新仕诚公司总经理李再兴对T.I.T园区概况及改造情况汇报后,外部董事们对T.I.T系列园区运营模式表示充分肯定,纷纷对园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是要把握发展的时机,充分利用政府三旧改造等优惠政策,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城市资产开发运作模式。同时要规避轻资产的风险,实现轻重资产相结合。二是园区运营关键是要做好服务,希望企业保持创新意识,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加强T.I.T品牌建设,补足短板,不断快速向前奔跑才能在业界更好发展。三是创新激励机制,建议集团公司对新仕诚公司开展市场化激励机制的试点。四是要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将新仕诚公司打造成为广州乃至全国城市资产开发运营的领头羊。(集团总部 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