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微电影剧本、微小说创作比赛获奖征文三等奖

纺织公司 林亦龙 钟澍全



  人物
  A——某公司某部门部长   
  B——和A同公司同部门副部长
  C、D、E—均为A部门部员
  【序言】:人们在社会上磨砺自己,却被社会和阴暗面给污染。被金钱、权利、名誉遮蔽眼球。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孽和承担无法想象的后果。
  【场景一】:卧室床上/内      时间:深夜
  A躺在床上,(神情疲惫眼神放空)卧室中放着空灵的女高音歌曲。这是他手上的手机屏幕亮起。A一脸惊恐,仿佛遇见了某些不可名状之物。)
  A:不要!不要!饶了我吧!放过我吧!求求你们了!不要啊!啊!啊!啊!(悲恐的,撕心裂肺的)
  【场景二】:办公室∕内       时间二:白天
  A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把西装放在椅子上。猛一下的坐下去,长舒一口气(睡意惺忪)同时拿起桌上的文件观看。B靠在A的办公桌旁。
  B:你知不知道副经理辞职了啊,有内部消息说打算在我们部门提拔一个人上去坐这个位置。(兴奋地)
  A:你的内部消息准不准的啊,不过我们部门的话应该就只有这么几个人有资格上去吧。(神情逐渐兴奋)
  B:也对我们这里面应该就只有你是最有可能上去做这个位置的了,上去之后记得提携一下我啊,老伙计。(遗憾的)
  A:说这些,又不定一定是我。不过要是我的话上去肯定不会忘了你的啊,兄弟。赶紧把手头的工作做完晚上去喝两杯吧。(略自大地)
  (B转头准备坐下。)
  B:OK啊,今晚喝两杯给你提前庆祝庆祝。(不甘地)
  B坐回自己的椅子上,神色不甘、纠结。最后仿佛下定决心一般,(眉间紧皱着眼神锋利。)
  【场景三】:居酒屋门前外∕内    时间三:夜晚
  几名男子走进居酒屋。四名男子围着桌子坐下。服务员不断地上菜,生啤一杯杯的灌下,四个人兴致高昂得犹如大胜战争归来的维京人。
  A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关机,然后自动重新开机,开机的白光泛出一股不祥的味道。
  【场景四】:街头∕外   时间四:深夜
  A扶着墙边步态蹒跚的走着,此时电话铃声响起,A接听了电话。
  A:你好。(迷糊的)
  无名:你就是A吗?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的选择会让自己陷入万劫深渊?(冷酷的)
  A:不好意思,请问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迷惑的)
  无名:我希望你现在马上放弃,不然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我也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而已。(冷酷的)
  A:你这个人神经病吧。(愤怒的)
  A挂断了电话继续往家走去。
  【场景五】卧室内∕内    时间五:深夜
  电话铃声响起,A随手接听了电话。电话那头缓缓传出……
 无名:你叫A,今年28,家住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仁兴街28号,家里有父有母还有一个妹妹,妹妹今年16岁在广州第十六中学就读,父亲上一年住过一次医院在广州市第四医院……(冷酷的)
  A:你究竟是谁?你为什么知道这些?你想干嘛!(惊恐的)
  电话突然挂断,A飞快的点开通讯记录想查看电话号码。通讯记录上写着大大的未知号码四个字。与此同时门外传来哐哐哐的敲门声……
  【场景六】:A家门/内/外   时间六:夜晚
  A在家门口费劲的清洗着门上的油漆。清洗完门前油漆的A回到家中在浴室里搓洗着自己身上的油漆。
  【场景七】:办公室内/内   时间七:白天
  C:你看A的照片,居然有喜欢男人这种爱好,没想到啊。(惊讶的)
  D:对啊,可惜了这么一个好看的男生。(讥讽的)
  (A在办公桌前捏紧了拳头)
  【场景八】:等地铁∕内    时间八:白天
  神色恍惚的A站在地铁门前,地铁门在他面前缓缓关上,(精神涣散)A却无动于衷。
  A坐在办公桌前眼睛死死的盯着手机。(突然愤怒的拿手把桌面的东西扫下地。)
  【场景九】:街头∕外    时间九:白天
  (A走在街头,每走一步仿佛都要抽空了身体的力气。)
  A:你是谁?你是谁?你为什么会知道?不可能,不可能。(神情恍惚)
  【场景十】:家中∕内    时间十:夜晚
  电话响起,屏幕上显示着未知号码四个大字。(A瞬速拿起手机接听电话号码。)
  A:你是谁?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到底是谁?(愤怒的)
  无名: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这都是你自找的我已经警告过你了。(冷酷的)
  A:是谁指示你这样做的?!说啊!!(愤怒的)
  无名:你不需要知道这个。(冷酷的)
  电话挂掉了,手机从手中滑落,A无力的倒在沙发上。
  【场景十一】:办公室内∕内    时间十一:白天
  B在一片欢呼的办公室中,满脸笑容,被众人拍着马屁。
  【场景十二】:A家客厅∕内    时间十二:凌晨
  满地废纸、衣服、被摔碎的工艺品、撕碎的书籍。黑胶唱片机播放着空灵的女高音。A捂着头在怒吼、发狂。
  【场景十三】:A家卧室∕内    时间十三:凌晨
  A躲着衣柜里。房间的墙壁上涂满儿童涂鸦,一地被撕碎的漫画书和被摔烂的手机,电话那头的声音仿佛梦魔一样缠绕在他的耳边。
  A:嘻嘻,我是A,你是谁?你是谁?你是谁啊?!(神色呆滞的,愤怒的)
  窗外一股阳光射进卧室,照进A躲藏的衣柜里。
  A:光,嘻嘻,你是光吗?你是光吗?!(愤怒的大叫)原来是你啊!!!(狂喜,痴迷)
  (A猛地从衣柜冲出来,向光冲过去。)
  啪嚓一声传来,光照在空无一人的房间。
  【场景十四】:办公室内∕内    时间十四:白天
  哐哐哐的敲门声传来。
  B:请进(不耐烦的)
  警察:你好请问你是B先生吗?
  B:没错我是,请问你是有什么事?(慌张的)
  警察:根据A先生的家属报案,我们查出你非法购买和提供A先生的个人信息,并且最终导致A先生的死亡。你违反我国刑法第253条和保密法,我们将追究你的刑事责任。麻烦你跟我们会警察局一趟。(严肃的)
  B:这不关我的事,我是清白的,你们一定要相信我啊。(惊慌失措的)
  警察:如果你是清白的话就更需要和我们回去一趟,我们一定会把事情差的水落石出的。(严肃的)
  B给警察们押送出办公室,四周传来各种讥笑的声音。
  画外音
  C:你们听说了吗就是这个人害死他们的部门的A,怎么有这种人和我做同事,幸好被抓了,活该。(嘲讽的)
  D:对啊对啊,看他长的挺帅的没想到知人口面不知心,居然那么恶毒,明明A把他当成那么好的朋友。(嘲讽的)
  E:可惜A那么年轻就这样没了,可惜啊。(惋惜的)
  B:我没有啊不是我是他们诬陷我想要我的钱!我没有!不关我的事啊啊啊!(神色癫狂的)
  (完)
  落幕:(字幕上滚)
  字幕:这个剧本的主题围绕“密”字,倡导要尊重他人的隐私,在知道了他人一些比较私密的事情时应该守口如瓶。另一方面也希望呼吁大家竞争是很常见的事情,合理的竞争会使社会和人类进步。不要害怕竞争,不要试图用不公平的手段去进行竞争和伤害别人,这样会造成一些不可避免的苦果。 
  (背景音乐:缓和、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