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诱惑

保密微电影剧本、微小说创作比赛获奖征文三等奖

虎辉公司 区志辉



  咚、咚、咚……一阵急促而低沉的敲门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李斌。李斌睡眼朦胧地打开了大门,3、4人个身穿制服大汉从门外走了进来。
  “你是李斌吗?我们是国家安全局的,你认识林雪吗?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请跟我们走一趟”。
  李斌脑里忽然嗡了一下,全空白了,嘴里喃喃自语:“要来的,还是来了”。
  一年前,也是石榴花开的时候。这天,李斌怀着十分轻快的心情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party。因为,刚取得东湖大学核物理专业硕士学位不久,今天就顺利通过了PS研究所的面试,下星期一就可以到那里上班,成为那里的研究人员了。这可是他们这群学核物理的同学梦寐以求的。
摇曳的灯光、激扬的音乐、高亢歌声简直要把整个KTV房嗨爆了。就在这时,从外面来了一个标致的女生。飘逸的长发,明亮透彻眼睛,琼脂般嫩白光滑的皮肤,身穿一条深蓝色长裙,一下子就把李斌吸引住了。也许是从小生长在海边的缘故,李斌十分钟爱蓝色,而这时在那女生的身上,蓝色裙子衬托着白色皮肤,显得如琼脂如白玉般晶莹。李斌一下子就被迷住了。
  她不经意地在李斌旁边的沙发上坐下,向李斌微微点了一下头。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李斌点唱的歌《天路》。李斌连忙接过同伴递过来麦克风,站起来高歌一曲。也许是这天心情特别兴奋,也许是想在美女面前秀一下自己的歌喉,所以唱得特别好,赢得了阵阵掌声。
  “唱得太好了,真有点格尔的味道”。蓝裙子美女赞一句。
  “那里,那里,献丑了。你也来一首吧。”
  在李斌的鼓动下,美女唱了一首《明月几时有》。虽然与当时热闹的气氛有些不相称,但是歌声婉转动听,将人带入另一种境界。李斌更是大声叫好。
  他们就这样邂逅相遇,迅速相亲、相爱了。
  蓝裙子美女名叫林雪,她告诉李斌,自己是美籍华人,前不久应聘到北京的一个外资机构工作,现正应老同学之邀来到东海市旅游度假。
  近段时间的李斌可真是春风得意,不但感情上有所收获,而且事业上也顺风顺水。进入研究所不到半年,他就被安排到541工程项目小组了。这541工程可是研究所与部队合作的重大项目。能够参与其中对今后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良好机会。
  但是,没多久,李斌就开始忐忑不安了。原来,自从李斌进入541工程项目小组后,他渐渐觉得林雪对他工作上的“关心”越来越细了,有时简直过了头。细想一下,不免有一些担心。因为,他自己清楚,541工程是一个保密性极强的军工项目。林雪总是旁敲侧击地询问它的情况。这可能有问题的,说不定会出大事。
  他想从此拒绝向林雪提供丝毫关于541工程项目的信息,甚至不惜终止与林雪的交往,但他总是不能忘怀,只要2、3天看不到林雪的身影,他就六神无主了。所以,他只有一次又一次地违心地向林雪透露541工程的情况,只有不断地在心里默默祈祷:但愿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林雪如她的容貌,如她的名字一样都是冰清玉洁的。但这只是一厢情愿。这不,终于出事了。
  李斌跟着来人,走上了国安局的汽车。心里不停在想:林雪到底是什么人?在为什么机构服务?自己的泄密,可能会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李斌转过头,想看一下窗外,但窗口被一层蓝色的窗纱遮住了。这蓝和林雪那条裙子的蓝是一样的。他脑海里不由出现林雪的裙子。这裙子转呀,转呀,忽然变成一张巨大的网,把他紧紧缚住了,越缚越紧,越缚越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