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同心克艰辛 弯道超车会有时

参与“橙色风暴”品牌推广主题党日活动有感

浪奇公司 杨海宁


东百花地湾店小组合照

  2018年广州浪奇在年末举办了第七期“橙色风暴”营销活动,由公司销售中心牵头,以“会生活,会管家---橙色风暴(广州站)”为主题的品牌推广活动于12月8日至9日在全市范围内的64个卖场进行。此次营销活动也是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我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按照组织的分配有幸参加了花地湾东百大卖场的销售工作。
  12月8日上午寒风瑟瑟,小组集合以后组长言简意赅地对我们传达了工作指标、工作任务,进行了工作分配,以及在商场售卖的一些注意事项。浪奇公司的销售货架在东百花地湾商场最角落里面,外面都是其它品牌如立白、芭菲、斧头等的堆头,截流了不少客源。我负责站洗衣粉货架引导客户购买,到了货架一看,我们产品旁边是威威和奥妙的大量产品,然后还有花王洁霸、碧浪、汰绩。经过对所有同类产品的快速观察,发现我们的洗衣粉在价格和重量上是有优势的,就把性价比作为主要推荐的亮点,获得了一些客户的认可并购买我们的产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我留意到只有我们的洗衣粉在包装上印刷着MES的专利技术,马上向国梁哥和锡华哥请教我们产品技术方面的知识,接下来以MES技术作为产品差异点进行推介也引起了一些客户的兴趣并购买。经过小组的努力,两天时间售卖了一百多份洗衣粉,我在售卖洗衣粉的同时,也售出了10盒洗衣珠、若干瓶洗衣液、洗洁精、洁厕剂、油污净以及保鲜膜、毛巾等。
  通过活动发现,老一辈的人认识浪奇,现在的新生代又有多少人认识浪奇品牌呢。我们的产品和立白、花王、斧头、威威等众多品牌相比优点有哪些。如花王洁霸、奥妙、威威这类的洗衣粉就算价格高但也是自带流量的,有一部分客户自觉地到货架前挑选,就算怎么用言语引导他们几乎是一致回复“我用惯了这个”。现在市场上这么多知名品牌都已经深入人心,我们浪奇必须要结合行业市场发展趋势、消费者需求、企业优势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活动发现,两天时间莅临我们洗衣粉货架的很多消费者都没用过我们浪奇洗衣粉,必须向其介绍公司的情况、品牌的情况,增强客户消费的信心;通过活动发现,我们的洗衣粉与其它品牌差异甚远。如花王洁霸、奥妙这两个品牌,它们是自带流量的,货架上没有导购,但是不少客户径直来到货架前挑选。我认为这是产品质量的体现,一定要重视客户体验、抓好产品质量,才能让通过推广、导购等方面引导购买我们产品的客户有一个良好的体验,进而转变为我们品牌的回头客和宣传者。
  活动两天时间我个人因感冒咳嗽导致声音沙哑,活动现场一天下来除了两顿饭共休息2个小时外,另外10个小时都是要站着进行售卖。条件虽苦,作为一名党员,我想起了党教育的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醒自己要以党员先锋模范标准要求自己,无时无刻在脑海里加注工作热情,保证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经过小组各人的努力,最终我们小组获得零售门店组一等奖,销售总分第二名。
  团结一心迎挑战,凝聚力量创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把握当下从现在做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准并发挥自身的优势,把控好每一件产品的质量,为产品注入品牌粘性和设计活力。发扬服务精神,生产人员服务好产品、销售人员服务好客户、行政人员服务好生产、销售人员,上下一心谋发展,内外合力求突破,早日实现主营业务发展的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