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请一定回家

浪奇公司 欧阳丽美


  家是人心里温暖的港湾,是让你不论在何时何地都不会忘记的地方,那里有我们年迈的父母,我们一起长大的姐妹兄弟,还有生养我们的那片土地。
  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你可曾规划好回家的行程?回家看看父母,陪他们去赶集买年货,晚上围坐在火锅旁,陪着父母好好地小酌一杯。千万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人欲养而亲不待”成为一生的遗憾。
  最近一支名叫《啥是佩奇》短片在朋友圈引起刷屏,多少在外漂泊的心给“这支猪”给感动了。短片讲述的是一个大山里的留守爷爷,给城里最疼爱的小孙子打电话,问小孙子过年想要啥?小孙子说是佩奇。还没来得及仔细问,电话信号就断了。爷爷开始了手足无措的寻找之旅,四处鼓捣、问人,到底“啥是佩奇”。通过翻查字典、在村里小卖部的寻找、询问村里的娃娃、用广播站求助甚至向自己精通棋艺的老大哥请教但都没有得到答案。最终在去过大城市当保姆的老三媳妇哪里得到了答案:那是一只长得有点像鼓风机的粉色猪。终于搞清楚的爷爷,开始了紧锣密鼓制造“佩奇”过程,锯子、锤子、电锯齐齐发力,只为给小孙子一个大惊喜。没有走出过大山,也不会上网,不知道佩奇是什么,但爷爷可以为爱的小孙子创造世间万物。这就是爱,父母要求的不多,只需要我们有空时常回家看看,哪怕只是坐在一起看看电视;父母的世界很小,小到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他们要拼劲全力才能理解;父母的期望很小,小得只剩下盯着我们的安危,期盼着我们的电话。
  阻碍我们回家的理由可能有千万种,但回家的理由只有一种,因为他们在等你。天下,哪有不渴望孩子回家的父母,只是他们怕成为我们的负担,才把无尽的挂念悄悄隐藏。没有什么比亲人更值得珍惜,没有什么比亲情更值得关注。这个春节,请一定要回家,认真陪陪爸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