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轻工快闪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有感

双鱼公司 徐中原


快闪活动彩排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同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轻工集团精心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和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向党和祖国致礼,而我有幸作为其中一位主要参演者参与了这两场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T.I.T创意园内,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响起,四名歌手深情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十几名女孩伴随歌声翩翩起舞,不少正在办公的年轻白领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前来观看,跟随音乐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挥动的国旗将现场渲染成了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作为代表双鱼公司的表演者,我和另一名同事以青春洋溢的时尚说唱形式来歌唱祖国,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继续奋斗的决心。数次排练都碰上阴雨绵绵,像是老天爷有意考验我们参演者的意志,但大雨浇不灭我们的热情,大家冒雨排练,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己之力,在正式录制的时候把最佳的状态呈现出来。
  排练完回家后,我又忙里抽闲地自行练习朗诵《七律●长征》,因为我还是公司红色经典朗诵队的一员。公司特邀了专业的老师来给我们上朗读课,教如何发声以及朗诵所要表现出的气势。每个人都认真地去学习,通过朗诵分组,合颂等一系列表演,慢慢知道该如何更好的表现自己。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的岁月,伟人的胸襟和气度、目标和意志以及挥斥方遒的文学创意让我肃然起敬。
  无论是快闪还是朗诵活动,前期辛苦的排练,从完全的不会到娴熟表演,从不敢发声到自信大胆的站在街头大声歌唱,中间的付出只有自己才知道。但不管再苦再累,我的收获是满满的,作为90后的职场新人,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它不仅加深了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更让我从毛主席的诗词中汲取力量,激励自己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不忘初心、追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