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家

浪奇公司 钟闻静

  有一个地方,无论我们犯多少错误,无论我们是贫穷还是富有,它都能接受我们,并为我们带上最温暖的怀抱和最真挚的祝福,那个地方就叫家。
  曾经有人问过我“家”是什么?我是这样回答他:“家就像是一束阳光,可以融化掉心里的冰雪寒霜;家是一缕清风,可以拂去烦恼和忧伤;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可以遮风挡雨;家又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无论你是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只要一想到家,就会有一种亲情感回荡在心头。”
  家是我们最温馨的港湾,是我们开始乘风破浪的起点,更是我们在受了挫折和困难时愿意倾尽全力帮助我们的地方。家,一个多么温暖的名词,一个代表着无数海外游子心的一个字,如果问一个在海外的游子,给你一次机会让你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会选择去哪里?没错,那个地方就是家。无论在外面受到了多好的待遇,心里面总是想着那么一个小小的地方,想着自己年迈的父母,在外面多好都不如自己的家。
  家的存在使我们感受幸福,有牵挂的妻子,有可爱的儿女,有慈祥的双亲,更有我们赖以生存的温床和各种各样品尝不尽的特殊味道。能在你最失落的时候给你温暖,在你烦恼的时候让你无尽的倾诉。望着家人亲切的笑脸,闻着饭菜香味扑鼻,这才是人生最美好的。因为有一种幸福就叫家。
  有家才会幸福。一个家,要让彼此契合不容易,透过被爱的滋润与去爱的韵味,拉近家人彼此的距离!试着接纳家的种种,将自己的爱氤氲于其间。家,就将会成为一艘小船,随自己的心波伴随至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