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银杏叶

浪奇公司 欧阳丽美

  春天是春机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夏天是荷花绽放,吃雪糕的季节;冬天是北风呼啸,雪花飞舞的季节,但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秋天是成熟的季节,同时也是收获的季节。
  在秋天,我能欣赏到我最喜爱的银杏叶。一走进帽子峰森林公园---有“粤北九寨沟”之美誉,金黄色的银杏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风吹落了一地的诗情画意,映着暖暖的阳光,静谧美好。秋天的银杏叶开始绿中带黄,渐渐地褪去了苍翠的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最终凋落、飘零。这些银杏叶既不知道什么叫死亡,也不知道春天会重新到来。它们为大树而生,无数的叶子做着同样的工作---把生命的乳汁奉献给大树。这些叶子很朴素,活得默默无闻,毫不张扬。然而,这不起眼的叶子能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消息,带给人们希望和喜悦;还能在烈日炎炎之际,给人们提供休息的绿荫;当秋天到来时,它甘愿牺牲自己,回归到大树的根基,重回大地的怀抱。
  看着这些美丽的银杏叶,我不禁感到有些惋惜:它们即将成为一堆烂叶了,多可惜!但转念一想,正如龚自珍所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儿虽说烂了,可它们依然能为给它们带来生命的树妈妈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多好呀!这种懂得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当你感到岁月静好之时,不要沉寂在舒适和惬意里,因为这份安逸的背后总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在享受这美好的时候,请一定要记得,还有人在为我们努力奋斗。正如党的好女儿:向秀丽同志,她为抢救国家财产和附近居民的生命,她用身体,用生命,尽力抢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人民楷模:王友德,他“一生只干一件事”,治沙造林,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等等,这些懂得回报,为国家发展发光发热的人,他们像蜡烛一样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照亮周围的人们。
  突然一股淡淡的清香,悠悠地进入肺腑,那是大自然的味道。看着满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展开的小扇子,又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静静地在枝头休息。春天叶子嫩绿,夏天叶子肥美,到了秋天,或许,它穷其一生之力,只是为了向人们诉说一个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