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好

浪奇公司 钟闻静

  也许你看到了太多有关于这社会的负面新闻,也许你的满腔热血被现实浇熄,也许你因他人的冷漠而收回一片赤枕。但,你要永远相信,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有个盲人从桥上经过时失足,自料一失手就会落入万丈深渊。过路的人告诉他下面半尺就是实地,不用怕,但盲人不信。时间长了,盲人力竭,松手坠落在地上。这才自我嘲笑道:“早知下面是实地,何必长久地苦苦坚持下去呢?”这件事告诉我们:要相信他人,相信人心之善,相信这世界也有美好。
  相信他人,人是社会性生物,我们不可能离开他人而独自存活。相信会给予我们力量,危急中,困难时,只有相信自己,相信伙伴,才能将希望最大化。
  “我挣钱比你容易”。这句话出自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两个不同的人口中,让人感到相同的温暖。刚上夜班的马师傅驾驶出租车来到盲校门口,载了一个盲人小伙,通过聊天了解到小伙准备找工作,到地方后小伙掏出钱包要付钱,却被马师傅按住了。小伙坚持要给,马师傅急了:“我不伟大,我挣钱比你容易!”告别小伙,马师傅在离开时被一中年人拦住了车。这位乘客上车后问:“你慌什么呢?”马师傅便讲起了盲人小伙的事。到了目的地,乘客多付了钱。乘客解释道:“这钱包括刚才那位的。”马师傅推脱,可乘客说:“我也不伟大,但挣钱也比您容易点儿.....”就是这两个普通人说的话,让我感觉这个社会充满了爱。 
  相信世界。这世界的美好总是比丑陋多,也许你看到了太多令人寒心的事情,但世界那么大,你所看到的只是沧海一粟,那些阴暗只能藏在社会的边边角角,总会被光明照亮。北京一位“80后”女漫画家发微博称:“外公重病,医生说时日不多。外公一辈子没旅游过,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她画了一幅外公的肖像画贴在微博上,希望网友带着外公的画像,在世界各地留影,用这种方式让老人开心,了却老人今生最后的遗憾。她的画中,外公戴着眼镜,微笑着,见到如画中一样慈祥的老人,很多网友感同身受,想到自己的亲人长辈。微博发出后,世界各地网友转发9万余次,给她传回上万张照片。在这一场“带外公看世界”的网络圆梦的行动中,表现出网友们对“爱和善”的正确认知。
  相信自己。去寻找你的方向,坚定不移,自信乐观。困难是一时的,而畏惧是一世的,要勇敢去面对,若是受伤,就当作成长吧!
  在未来的日子,愿我们温暖的心中,依然有爱;有希望;有诗和远方……因为生命应该有所坚持,相信美好,就会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