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观后感

百花公司 刘海艳

  七月是党的生日,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党组织号召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学习老一辈共产党革命战士的英勇战斗、不畏艰辛、坚定信念的精神。记得小时候听村里的老人说村里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伍老兵,也曾经历上甘岭战役,印象深刻,故此选择重温这部电影。
  电影讲述了1952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的一场著名的战役。这场鏖战持续了43天,在此期间美军对3.7平方公里的阵地投掷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二次大战最高水平,而敌我反复争夺阵地达59次,我军击退敌人900多次冲锋,战斗激烈程度为前所罕见。在这样残酷的战争环境下,我们的军队---八连严重缺水缺粮,但是一个苹果却没有人舍得吃,每个战士都觉得别人比自己更需要。电影的这个细节,让人深深为战士们这种先人后己,舍身忘我,团结有爱的品质而打动,如今在平日工作中遇到了困难,身为党员更应当要保持这样的优秀品质去面对和解决。
  电影的另一个细节就是当卫生员唱起“我的祖国”,伴随着美丽的祖国风光与优美的旋律,熟悉的歌词引人共鸣。志愿军为了保卫祖国,人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畏任何艰难困苦,视死如归,据资料介绍此役志愿军伤亡人数达到1.15万人,凭借着坚定的信念,与装备优良的联合国军对战,消除了中朝方面关于能否在美军绝对优势火力下坚守阵地的忧虑,使得战线更加稳定,打出了国威军威。从电影中我们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守护美好的生活,是许多革命先辈的牺牲所换取,如今除了要珍惜安稳的生活,更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时刻为祖国发展与强大而努力,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