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园物语

新仕诚公司 陈宇翔

  创意园的春风是和煦的,微风拂过西门水池,掀起了一片片涟漪,好似一张张扬起的嘴角,微笑的欢迎着每一个和它擦肩而过的路人,在朝阳升起的时候,给予他们上班的力量,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掠去他们下班的疲惫。

  创意园的夏雨是清新的,雨水一滴滴拍打在古旧的红砖上,洗净了飘落在它身上的尘埃,恢复了它本身的砖红色,仿佛在向世人们诉说着,并不只有莲花濯清涟而不妖,它也同样出淤泥而不染。从它上世纪的主人纺织机械厂到这世纪的主人新仕诚,它始终保持着那份原色,只是身躯添了几分岁月的痕迹。
  创意园的秋叶是坚韧的,它们依然一片片坚挺的站立在树梢,仿佛在告诉下面低头经过的人们,不要被萧瑟的秋意所浸染,抬起头来,人生的曲谱不会在此刻画上休止符,远方依然还有亮丽的风景线在静候。

  创意园的冬阳是温暖的,阳光洒在广场上青铜工人雕像的脸上,好似被阳光给予了生命的它们,在用写满那个年代奋斗故事的面庞向每一位经过的路人传递着那个时代的力量,让每一缕阳光都射进他们的心房,照耀了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