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 不忘初心 创造美好未来——电视连续剧《理想之城》观后感

百花公司 苗山

  由孙俪、赵又廷、于和伟等人主演的40集电视连续剧《理想之城》,我花了一个星期看完了。我不算一个爱思考的人,但这部剧让我想到了很多。剧中的故事情节、人物形象总是一遍遍在我脑海里浮现,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自己的工作经历,联想到曾经和现在的工作同事、领导,联想到身处的公司和公司所属的集团。
  《理想之城》是一部取材于现实生活的现代都市职场剧。该剧以女主人公建筑造价师苏筱的成长经历为主线,在深刻揭示职场尔虞我诈、相互利用、唯利是图等现实的同时,也展现了企业管理中保守与改革、固化与创新等理念的激烈冲突,更鲜明地印证了干部培养要有才更要有德的标准。全局始终围绕十八大以来公平公正、大局意识、共同富裕、命运共同体等主旋律,激励人们正面困难和挫折,用智慧和努力不断进步,倡导企业不断改革创新、创造效益,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
  我们每一个人,在剧中都能发现自己的影子。扪心自问,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选择了放弃还是坚持?面对打压和排挤,我们选择了妥协还是抗争?面对误解和委屈,我们是一昧辩解还是用行动证明?面对诱惑和利益,我们陷入了迷失还是保持了清醒?一路走来,我们是否还坚守着那份善良、那份正直?我们的工作是否始终围绕着企业的整体利益?我们的企业价值是否真正把让员工生活更美好落到了实处?我们的集团应如何带领属下企业寻求进步、共同发展?剧中的苏筱、夏明和赵显坤,给了我们正确的答案。
  想法简单也好,思维缜密也罢,靠能力拼搏也好,拉关系实现目的也罢,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但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我们应该有规则意识,合法合规开展工作,是我们的原则和底线,超越原则、跨过底线,前面必定是深渊!剧中个别角色的最终结局,是最好的诠释。
  坚守底线,牢记初心,尽自己职责和能力,为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曾经,现在和将来。
  望望窗外,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