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仕诚公司  陈宇翔

  秋,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无情的秋风带着些许凉意,轻轻拂面,摇落了枯叶,吹散了温暖,撕扯着每一颗孤独的灵魂,才有了柳永站在汴京城下,“寒蝉凄切,对长亭晚”的悲戚,更有了“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的惨淡。

  秋,是一个肃杀的季节。灰蒙蒙的天,满地的落叶,苍鹰在天空盘旋,一声哀嚎惊空遏云,回荡在天边,迟迟不肯散去,才有了李贺在雁门关下,“角声满天秋色里,塞上燕脂凝夜紫”的悲壮,更有了“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决心。
  秋,是一个深思的季节。经历了春天的发芽,夏天的茁壮成长,到了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让人们对这即将过去的一年追忆往昔,才有了曹操面对沧海,“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的感叹,更有了“幸甚至哉,歌以咏志”的豪情。

  秋,是一个慷慨的季节。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天空被它映成了鲜润的蔚蓝色,遍地的金黄是它对人间的馈赠,才有了王勃在鄱阳湖边,“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的爽心,更有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