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

纺织公司 林建煌

  巍巍井岗,不朽丰碑,人间四月,漫山杜鹃。
  2018年,恰逢井冈山杜鹃花节举办之际,我在革命摇篮圣地井冈山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红色教育,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之墓、老红军曾志墓等地方,通过追寻着革命先烈们的战斗足迹,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思想一次次受到洗礼。参观学习和实地体验对我来说更是锤炼了党性、纯洁了心灵、坚定了信念,使我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历史、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斗争史,井冈山斗争虽然只有短短的2年4个月,却有48000多名烈士永远安息在这边土地上,平均每天就有56名革命战士牺牲,可见当时斗争之惨烈。回忆起当时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叙述,许多烈士的壮烈事迹仿佛历历在目,至今仍令我感慨不已,心情亦是难以平复:比如26岁的伍若兰,朱德的妻子,我党早期的妇女领袖,被捕后,敌人诱其同朱德脱离关系,她怒斥敌人:“要我同朱德脱离,除非赣江水倒流!”,被敌人残忍杀害,头颅挂在长沙城示众;还有34岁的刘仁堪,因叛徒告密被捕,受尽折磨依然坚贞不屈,敌人割去了他的舌头,刘仁堪忍着剧痛在临刑前用脚趾沾着自己的鲜血在地上写下“革命成功万岁”;以及56岁的张龙秀,中共遂川县委书记陈正人的母亲,被敌人抓捕后拒不答应敌劝降其子的要求,被敌人割去双乳,用梭镖刺杀28刀后英勇牺牲。
  当时,我不禁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在超出人类忍受痛苦的极限时仍不向敌人屈服;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抛开心爱的家人而选择冰冷的死亡;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数万名衣不暖体、食不果腹、住无安居的红军战士接续浴血奋战;又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将手中的每一点权力、身上的每一份精力都用到人民身上。我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井冈山斗争史的时候,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仰,正是对共产主义崇高的信仰使得最初的几十名党员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华大地的民族复兴之路。
  一次学习,终身受益,伴我永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必将“铭记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负使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功夫下到干事上,把本领用到发展上,为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快速发展尽心尽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