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组织召开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企业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提到的人力资源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切实抓好落实,集团公司于9月13日上午在1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5家企业分管人力资源工作的企业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共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勤敏主持,15家企业对2018年上半年的人力资源状况进行深入总结和分析,包括招聘录用、绩效考核、员工薪酬收入、人才开发和培训、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等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提到的问题所采取的工作措施,企业存在的人力资源短板,下一步的人力资源工作计划。组织人事部部长黄勤敏针对企业的目前情况,提出要加强人力资源的信息化、加强档案管理及核查、加强外事审批和管理、加强人力资源政策和服务等具体工作布置。
  集团公司副总经国对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做明确指示和要求:一是人力资源工作队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能够立行立改,化繁为简,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纳入到重点工作,从全集团的角度来共建共赢共享人力资源;三要提高人力资源的战略思维,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及时把握、用好政府的政策,掌握驭人之道,强化有效激励体系,建立企业高效团队;四是针对招聘难、薪酬低的共性问题重点突破,运用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使得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员工收入可以共同提升;最后要求各企业要及早思考和铺排明年的人力资源工作。(集团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