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T.I.T创意园入选国家工信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名单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名单,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广州T.I.T创意园成功入选。截止目前,全广东省内仅有四个园区(平台)入围试点名单,广州T.I.T创意园为唯一一户入选的市属国有园区,建设成果获国家工信部的肯定。
  广州T.I.T创意园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2007年积极响应市政府“退二进三”政策,遵循“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对企业内原来的历史建筑进行活化利用,形成了以服装时尚产业为依托,创新创意、科技互联网等新兴业态为主导产业模式的创意产业园区。自创立以来,广州T.I.T创意园锐意一个打造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集群生态圈,为企业提供一个“时尚、创意、科技”的创业平台,并先后吸引了微信团队总部、36氪旗下氪空间以及树德科技等著名企业入驻园区。近期,联合国科技促进发展委员会(UNCSTD)代表团及负责人曾先后两次到园区参观交流,深度考察T.I.T发展模式和入园企业产业形态以及未来战略规划。据统计,2017年园区内企业实现产值2017年产值约150亿元,同比增长15.4%;截止2018年8月,园区实现出租率100%。(纺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