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江正调研广州轻工集团南沙浪奇和百花生产基地


  9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江正携省金融智库联合会理事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巡视员李鲁云一行赴广州轻工集团旗下南沙浪奇和百花生产基地调研,期间先后参观了南沙浪奇展厅、液洗车间自动化包装整线及百花公司紫罗兰酮和香茅生产线,并现场召开国企老字号发展调研座谈会。
  会上,省金融智库联合会理事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巡视员李鲁云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要取长补短,吸取民营或外资的长处,对各个短板实行针对性举措;二要创造条件,保证正确方向,引入资金进行混合改制,做活品牌;三要优化定位,加入新元素,让品牌更符合大众口味;四要利用渠道把产品迅速推出,做大做强。
  市国资委副巡视员陈江正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老”与“新”相融合。做好老字号与新运营手段的有机结合,活化品牌。二是整合自有优势,做好整体联动推广。通过挖掘整合优势,做好母子品牌联动推广,扩大整体品牌效应。三是注重创新,注入原动力。通过运用灵活创新的市场机制以及产品创新、研发创新等手段,提高品牌竞争力。四是梳理评估,集中资源,重点培育,寻求突破。广州轻工集团要做好品牌全面梳理工作,对发展前景较好的品牌进行重点培育,寻求从区域性品牌到全国性品牌飞跃的突破,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五是利用资本运作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基础。广州轻工集团浪奇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可通过引入资金、战略投资的手段,加强上下游产业链,扩大规模基础,发挥带动作用。(浪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