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市商务委、越秀区有关领导带队调研广州轻工集团



会议现场


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作主题汇报


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与到会领导交流


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在会上发言


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张丽萍在会上发言

  近日,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携区商务局相关人员,会同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张丽萍及市商务委贸发处相关人员一同到广州轻工集团了解外贸进出口的情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总经理、副董事长江智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以及集团纺织公司、轻出公司、外贸总公司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朱英毅向到访领导汇报了集团1-9月外贸情况,着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纺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葛伟志、轻出公司总经理谢侃武、润通华公司总经理杨扬分别立足各企业实际情况,向到访领导汇报了当前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所面临的困境以及需政府有关部门协调的相关问题。
  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各外贸企业要清晰产业发展布局;二是各外贸企业可采用市场采购的方式开展相关业务;三是希望各外贸企业认真参考学习集团旗下广德供应链的业务管理模式,提升业务发展质量和防范风险。陈伶俐副区长同时表示越秀区将继续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对接,反应企业实际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商务委副巡视员张丽萍着重向企业介绍了市场采购这一业务模式,详细分析该项业态的优点,对集团开展外贸业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