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强化监督,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集团公司纪委联合黎溪镇纪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


签订备忘录


联合黎溪镇纪委人员现场查阅档案资料


现场查阅档案资料


走访农户


派发监督卡

  根据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18-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和市国资委转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集团公司纪委、工会、审计部、监察室研究制定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计划。
  11月2日至3日,由集团公司纪委室牵头,联合英德市黎溪镇纪委对集团公司对口帮扶的黎溪镇恒昌村、黎洞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集团公司成立了现场监督检查组,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郑丹彤同志任组长,监督检查组通过开展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调研、走访农户、派发监督卡等方式深入帮扶村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并结合前期集团公司针对扶贫工作的专项审计报告所示的问题,对相关事项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本次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历时两天,走访了村集体帮扶项目4个,抽查道路硬底化项目1个、住房保障项目1个,抽查走访了贫困户20户,派发监督卡200张,集团公司纪委与黎溪镇纪委签署了《关于扶贫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共建工作备忘录》。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加强了与扶贫项目所在地纪委的联系,通过监督共建和开展现场检查,深入掌握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具体情况,落实监督措施,落实全面加强公开监督,确保措施有效、监督到位,推动集团公司扶贫和援建项目依规有序推进,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集团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