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举办风险防控法律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广州轻工集团法律事务管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11月15日,集团公司举办风险防控法律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李正华教授作《法律风险防控》和《合同管理》的专题培训。集团总部各部门及下属企业共130多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李正华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理论与案例结合、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有趣。在上午的《法律风险防控》课程中,李教授用法律风险的由来与危害切入主题,从法律风险成因的角度来阐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并结合大量的案例讲解了风险防范机制和公司法务工作的相关建议。下午的《合同管理》课程中,李教授从合同管理的依据、制度、签订流程、条款审核、纠纷处理这五个方向,阐述了合同管理的内容以及常见问题。
  此次培训反响热烈,参会人员对培训的形式、内容评价较好,并表示收获良多。集团公司组织法律风险防控与合同管理的培训,有利于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增强法律风险的应对能力,提升法律风险的管控水平,推动集团公司法治文化建设。(集团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