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开展奋战行动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方贵权董事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方贵权董事长参观虎头公司新办公楼展示厅


浪奇调研会现场

  进入2018 年最后一个月,集团公司经营面临较大的压力,国有净利润完成得比较好,但是营业收入离年初制定的480亿元的目标差距较大,集团公司董事长方贵权在11月19日传达贯彻市国资委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上吹响集结号,向集团总部、各企业发出奋战的号角,提出完成年度的各项经济指标不仅是一项经济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广州轻工集团作为广州市的国有骨干企业,要上下联动做最后的冲刺,要为全市的稳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帮促企业更好地完成今年经营任务,谋划铺排好明年经营盘子及重大项目,11月20日—11月2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方贵权带队深入鹰金钱公司、华糖公司、双鱼公司、包装公司、奥宝公司、虎辉公司、虎头公司、浪奇公司和百花公司调研,听取企业今年各项工作汇报和奋战举措,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事项,探讨企业明年的经营指标和主要工作措施。
  方贵权董事长在调研中强调指出各企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主动适应目前宏观环境不确性的变化。明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各企业必须聚焦主业,想方设法巩固现有业务外,更要千方百计开辟新的增长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在营销方面,要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建立包括计划、执行和监督三位一体的现代营销管理模式。加大渠道开拓力度,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提高费用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加强对毛利率、存货周转率、应收款的精准考核,特别是要设立毛利率的增长指标,使毛利增长能有效消化费用的增长。在创新方面,加强国内外行业交流,多参加在香港等地举办的专业展会,了解行业动态。探索科研人员激励措施,研发市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在成本控制方面,坚持节俭办企业的理念,抓好节能降耗工作,控制好三大费用。在“走出去”方面,加强集团内企业协同效应,加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开拓,思考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将香港公司运作起来,大力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做好出口、进口两条腿走路。(办公室  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