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资源整合 创新发展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9年度战略解码会议


2019年度战略解码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虎主持会议

  2018年11月24日,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度战略解码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虎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及14家重点旗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对广州轻工集团2019年整体工作进行布局。为期一天的战略解码会是广州轻工集团在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培育竞争优势的关键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有效实现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广州轻工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各项目标的关键一步,目的是围绕目标梳理提炼新一年集团层面“必须打赢的仗”并对应相关责任领域分解制订行动计划,为2019年集团公司上下联动、共同推进各项经营管理举措提供总行动纲领。

  江智涛总经理对本次会议提出两点要求:一要高度参与、充分讨论、确定2019年目标,二要根据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主题,分解落实责任。林虎副总经理回顾2018年集团层面八场“必须打赢的仗”所对应的各项绩效计划执行情况,并分析遇到的问题和障碍;投资发展部符荣武部长对“十三五”总体规划和改革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在2019年的规划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要点解读,为会议展开具体讨论作了铺垫。


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集团领导参加分组讨论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为各战役统帅授旗

  分组讨论是本次会议的重点环节。上午,与会代表本着攻坚克难、解决弊端、勇于尝试的思路,结合未能在2018年内完成的绩效计划以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方向,全面剖析问题,研究利弊因素和实施难点,力求从薄弱环节和疑难问题入手,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激烈讨论、反复优化,提出解决方案。通过讨论研究,提出了2019年的年度工作主题和集团层面“必须打赢的仗”的建议。中午,集团领导班子争分夺秒,进一步归纳提炼出新一年集团层面要打赢的九场战役的关键词,并根据领导分工,为各场战役分配了统帅。下午,会议再次就如何打好九场“硬仗”展开讨论,在各统帅的组织下,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位、不同层次各抒己见,智慧与激情点亮灵感闪现,让每一场“硬仗”在大家的建言献策、交流探讨中趋于完善。
  经过一天的热烈研讨,会议将“资源整合 创新发展”确定为广州轻工集团2019年的年度工作主题,并进一步就集团层面九场“必须打赢的仗”达成了一致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二、聚焦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创新营销模式,深化品牌建设;
  四、深化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
  五、推进重组整合,促进协同增效;
  六、加快城市资产开发,提升运营效益;
  七、深化企业改革,强化资本运作;
  八、实施人才战略,优化激励机制;
  九、加强风险防控,完善监督体系。

  经过大家的认真讨论,每一场“必须打赢的仗”逐渐从简单的主题细化落实为行动上的计划,不仅对各项计划任务研究制订出可衡量、可跟踪、可考核的配套量化指标或里程碑事件目标,同时对一些具体工作所涉及的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分工,为后续的计划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总结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在总结讲话中评价本次会议用了“准备足,效率高,成果丰”三句话来形容,指出会议是经营核心层转变观念、统一认识、支持达成2019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会议, 并提出了两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上下齐心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认真谋划2019年经营盘子,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