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四个党支部获评星级党支部

  近日,市委组织部公布了全市星级党支部评比结果,广州轻工集团党委旗下广州包装印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印股份文化创意党支部、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韶关浪奇有限公司综合党支部、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部室第四党支部以及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获“星级党支部”称号。
  广州轻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筑牢党建根基,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内生动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党建教育。2018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宪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主题,共组织召开10次党委中心组学习、8次党组织书记例会、2期党建专题培训班、1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强化教育学习不断学深悟透。二是规范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整体功能。制定了《广州轻工集团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措施清单》,规范旗下企业党务工作机构设置。形成《广州轻工集团党支部标准化手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同时制定并下发了《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广州轻工集团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广州轻工集团党委抓党建强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广州轻工集团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等49项制度,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创新党务工作形式,稳步提升组织活力。以搭建广州轻工集团智慧党建信息平台为抓手,促进党务管理工作信息化与高效化。采用时下广大党员干部喜爱的H5(HTML5)宣传媒介,设立“一如既往”党建及企业文化专栏,每个工作日向全体职工推送,全年共计推送251期。组织全集团党员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电影《南哥》《大会师》《邹碧华》等影片,丰富党员支部生活的同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集团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