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浪奇公司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公布获奖名单,广州轻工集团浪奇公司的发明专利“一种含pH敏感原料的洗衣粉的生产方法”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该专利重点解决了脂肪酸甲脂磺酸钠(MES)配方洗衣粉浆料难溶解、粘度高、易水解等难以喷雾干燥等问题,对核心技术——MES在洗衣粉前配中的应用工艺进行了全面的保护,具有较大的应用及推广价值。
  近年来,浪奇公司深耕日化领域,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工作主线,多措并举全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并举,夯实企业发展根基。2018年共申请发明专利7项,已有2项获得授权。获得市级“绿色工厂”认定,入选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目前已获得一款绿色产品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已完成复审申报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洗衣粉提产项目的一期工艺改造项目、洗衣粉立体仓LED照明改造项目等技改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二是科研成果与产品创新两开花,提升科研成果转换率。依托公司技术创新成果,2018年完成食品级洗碗粉、防串色洗衣珠、吸色片、无氧化剂去渍笔、留香珠、宠物清洗剂等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色化、差异化、高端化产品的研发工作,LONKEY浪奇植物洗衣皂珠、LONKEY防串色片、维可倚洗发水等10款产品在2018年12月开发上市,获得较好的市场预期。三是齐抓人才培训与专业实践,打造一支高素质科研人员队伍。通过企业内部浪奇学院平台,全面、系统化地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一方面持续开展大型内外部培训共55场次,另一方面提供平台支持员工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2018年共有5人通过职称评审,其中中、高级工程师各2名。(浪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