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9日,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在集团公司15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谢延会到会指导。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代表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9个,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四项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坚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科技创新,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四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逐一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还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曾志权案的认识和反思、个人及家属重大事项的报告情况、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进行了说明。
  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谢延会对广州轻工集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体现了“全、准、实”的特点,并对广州轻工集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思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强化底线和风险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工作要动真格、见行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有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定位,用更大的发展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强化廉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人事部 王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