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奋力开创集团公司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述责、述廉、述德”考核测评活动

  2月28日上午,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述责、述廉、述德”考核测评活动,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朱英毅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回顾,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健全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提升。四是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五是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同志就集团公司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以更强的使命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从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广州轻工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知行合一,当好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月28日下午,2019年“述责、述廉、述德”考核测评活动在集团公司七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及旗下直管国有及控股企业(含集体)的15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依次“三述”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对16名“三述”对象进行了考核测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对此次“三述”活动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二是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必须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起来、实起来。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三述”考核测评活动为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清晰的指引,广州轻工集团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集团公司“资源整合 创新发展”,全面实现规划发展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党委办、纪委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