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工会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4月17日,广州轻工集团工会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代表集团工会作题为《以担当与创新服务轻工发展大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的工会工作情况,布置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会上,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2018年集团公司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报告,同时向大会报告了第十九期轻工职工福利互助基金收入与支出情况。集团工会常委委员、经审委员、女职委委员,集团旗下24家直管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工会在过去一年里,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和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在全面组织、落实开展以“转型升级、协同增效”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推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教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爱帮扶困难职工、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服务企业改革和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各企业工会主席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党的事业。要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二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的凝聚力。要加强学习,适应形势,提升水平,积极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广大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三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要坚持把服务企业大局、服务广大职工作为工作生命线,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把工作重点放在服从于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于职工切身需求上来,多做暖人心的事,协助党委把各项服务职工的实事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使广大职工获得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广州轻工集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