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周奇锋、刘保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

  近日,集团公司工会与广州地铁集团工会联合举办“地铁列车清洗攻关项目工作会议暨周奇锋、刘保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出席会议。会上,周奇锋、刘保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在会上强调,周奇锋、刘保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打破了劳模工作室“单兵作战”、“独立而支”的格局,这种优势互补、以点带面的合作模式将会带动不同行业的协同发展和技术融合,是工会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和工人主力军作用,是培养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劳动者大军的又一创新模式。
  周奇锋、刘保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源于地铁列车清洗攻关项目。广州地铁车厢在长期运营中形成了种类繁多的顽固污渍,使用一般的清洗剂无法除渍,广州地铁环境工程公司周奇峰劳模创新工作室承担了这个攻关项目,浪奇公司刘保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这个攻关项目提供研发和技术攻关支持。两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已于2018年6月开始探索“劳模联合创新工作室”的联合攻关模式,共同启动了地铁列车清洗联合攻关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浪奇公司  谷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