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方贵权董事长调研轻出公司、包装公司

  7月2日至7月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方贵权带队先后深入轻出公司、包装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研究存在问题,找准方法对策,为企业把脉会诊,共谋发展大计。


“要破除原有发展路径的依赖”

  轻出公司是集团的骨干企业,近年来由于清理代理出口业务影响了企业的营收规模,方贵权董事长语重心长地寄语轻出公司克服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集中精力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全力推进梅州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入园工厂搬迁、环保设计建设、人员招聘等工作,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园区年底按时试产投产。坚定不移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要破除原有发展路径的依赖,结合轻出规划情况及现行政策,转变思路,重点探索传统贸易未来新的发展模式,建立平衡风险的管控系统。加快开拓小家电产品的海外市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小家电产品的需求,加快步伐开拓非洲、印度和东南亚的市场。加强风险防控,做好以案治本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照目标和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加强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缺项、不漏项”。

“转型升级不是一蹴而就,要接地气”

  包装公司近年来推动与人印股份重组整合,目前正处于业务、人员、资产重组的关键时刻,针对重组后的机构设置、人力成本等问题,方贵权董事长勉励包装公司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发动员工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优势,聚焦主业,把财税票业务做到极致。坚定信心,实事求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转型升级不是一蹴而就,要接地气,做好充分调研工作,深度了解行业情况,把聚焦主业和转型升级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孵化新业务,为将来的发展排兵布阵。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严格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稳步推进包装公司和人印股份重组整合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生产经营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