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红色领航 同心共筑轻工梦

广州轻工集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圆满举办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团员的战斗力,7月4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集团5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集团总部、14家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共计15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的诵读表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磊、副组长张秀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副总经理林虎、市国资委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处科长凌敏出席活动。

  伴随着《盛世中国》音乐的响起,来自轻出公司、包装公司的职工代表用青春激情的舞蹈拉开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序幕。在跌宕起伏伴奏声中,15支参赛队伍分别以饱满精神状态演绎了红色经典作品。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编排,最终,包装公司情景朗诵作品《等待》获得一等奖,纺织公司诵读作品《“红船精神”引领纺织公司强企梦》、轻出公司诵读作品《丝路赞歌》获得二等奖,集团总部诵读作品《伟大的觉醒》、塑料公司诵读作品《青春之歌》(节选)、鹰金钱公司诵读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邀请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杨召江先生担任专业评委,针对现场表演情况,他在点评中指出,今天各参赛队伍的表演积极、健康、向上,催人奋进,令人感动、充满了正能量,不少作品可圈可点,比如包装公司的《等待》,两位演讲者从台词、情绪、动作上配合协调,故事讲述深入人心,纺织公司带来的《“红船精神”引领纺织公司强企梦》从内容上与企业实际相结合,演员们精神状态饱满,对作品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本次诵读活动打破以往企业自选节目的形式,通过统一编排策划,提前以抽签方式抽取朗读作品,在竞赛时加以适当的音乐、舞蹈、表演等艺术表现手法,增加朗诵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力求打造一台贯穿红色经典的诵读会,借以歌颂祖国的灿烂文化、伟大的民族精神、以及党的优良传统。活动共有114名职工代表参与表演,其中不乏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普通党员。节目编排与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的发展历程相结合,按照时间顺序分为“星火燎原”、“复兴之路”、“追梦之旅”、“圆梦之为”四个篇章,诵读作品从建党序幕拉开,以历史为本,以时间为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活动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引人入胜。
  同时,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广州轻工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旗下企业14名先进代表及200多名员工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同志宣读了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关于对2018-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的决定》,现场表彰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6个先进党组织,杨光政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冯慧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授予荣誉牌匾及荣誉证书。
  来自集团总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旗下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领导人员、各企业员工代表、集团公司2019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2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集团党委办王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