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集团党委副书记朱英毅率队赴毕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慰问留守儿童


慰问贫困户

  7月1日至3日,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带队赴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鸡场乡大干田、格嘎、旧税、大湾、化起5条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深入各村了解村情村况、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民生及产业发展需求及集团公司帮扶项目推进落实等情况,并慰问了各村贫困户代表。


格嘎村调研


贫困户家中调研

  去年,广州轻工集团按照市国资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和安排,共投入48.8万元开展推进大干田村安装4000米入户水管、大湾村修建1个高位水池、格嘎村2户危房修建、化起村改善10户贫困户生活条件和6户老旧房维修、旧税村安装5000米入户水管等帮扶项目。


与鸡场乡政府领导共商脱贫攻坚工作


与大湾村委、驻村干部交流

  在此次调研过程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朱英毅一行与鸡场乡政府领导、5条村村书记及驻村干部分别进行了交流,现场听取各村脱贫攻坚情况和今年脱贫村列出急需解决的环境综合治理、修建村道、贫困户老旧房修建、生活必须品购置、产业结构调整等突出问题。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和当地政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聚焦结对帮扶村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等,为贫困村解决1-2个实际困难或问题,助力深度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