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8月党组织书记例会暨纪律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广州轻工集团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8月30日下午,广州轻工集团8月党组织书记例会暨纪律教育大会在集团5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旗下15个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递交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方贵权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主持会议并作纪律教育专题发言。

  方贵权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自觉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切实从反面典型案例中警醒,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严格整改落实,在推进自我革命中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新气象。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不断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解决问题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

  郑丹彤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是要始终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汲取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达到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三是要始终牢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夺取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会议现场播放了《泯灭的初心——原广州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肖振宇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玩火——广州二运公司黎超南等人干扰对抗巡察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集团公司总部领导班子成员、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参观合影

  会议最后,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党纪法规,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综合效果,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各参会人员有序参观学习了广州轻工集团警示教育展。


旗下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递交《廉洁从业承诺书》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旗下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股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以及集团总部副经理以上管理人员等,共计119人参会。(党委办王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