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上午,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在集团公司15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磊、组员莫君谊到会指导。广州轻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郑丹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虎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方贵权同志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四项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在筑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三是聚焦核心主业,在推动发展中显作为;四是严守党的纪律,在整顿作风上出硬招。

  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正视问题、坦诚以待,逐一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同时,直奔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磊评价广州轻工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好氛围、好的效果,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要防止有“过关”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没有立行立改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一是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党委办 王满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