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带队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


恒昌村松岗围小组村民向集团公司赠送锦旗

  2019年9月6日,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贵权同志带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英毅、副总经理林虎、办公室及扶贫办成员一行赴英德市黎溪镇恒昌村和黎洞村、下太镇沙岗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


视察吴光亮故居


慰问恒昌村贫困户

  方书记一行进村入户,实地察看了恒昌村吴光亮故居、村党建文化广场、下坝村新农村建设、麻竹笋加工基地、沙岗村硬底化道路工程、光伏工程、村民活动室等扶贫项目。恒昌村松岗围小组村民为表达对广州轻工集团帮扶修缮吴光亮故居、改善村民人居环境的感激之情,特意赠送“为民办实事,倾情暖人心”锦旗。方书记一行深入村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信心,并送上 “中秋”节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到沙岗村调研慰问


在恒昌村座谈交流

  随后分别在恒昌村委和沙岗村委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三条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的工作汇报,一起回顾了三年多来脱贫攻坚的主要成效以及今明两年的帮扶计划。方书记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科学制定乡村长远发展规划,推动新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提升贫困村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发贫困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集团公司工会 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