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严格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州轻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严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保稳定。

  一、全面周密部署,强化检查监督。2月8日,广州轻工集团提前召开节后复工防疫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对全面防控疫情、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完2月9日广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视频会议以及广州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再次碰头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企业一线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2月9日集团纪委书记郑丹彤到浪奇公司南沙生产基地和TIT创意园等企业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2月11日,集团副总经理林虎到广东玻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2月10日--2月1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郴湘分别到鹰金钱公司从化生产基地、炜鸿生产基地、双鱼从化基地、TIT创意园开展疫情防控复工“五个一”和安全生产检查。

  二、落实防疫措施,按时复工复产。集团各企业详细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防疫物资,部署防疫管理措施,摸清全体员工春节期间外出轨迹、聚餐聚会、接触人群等情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月10日,全集团到岗上班人数共计1569人,所有复工复产人员佩戴口罩,逐一进行体温监测,对办公区域和工作区域进行了全面通风及清洁消毒工作,对有食堂的企业实行员工错峰及分散用餐,减少人员聚集。集团总部及部份有条件的企业实行弹性上班临时措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施网上办公、在家办公,分层级落实到岗人员,控制在岗人员数量,并对弹性上班措施明确了纪律要求和责任要求,实施规范化管理。

  三、加强安全生产,确保有序运营。集团落实“五个一”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隐患,一方面检查设备设施,重点是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配电房、油气设施、特种设备等,确认安全后才投入使用。另一方面检查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等重要风险点和风险作业。组织员工重温操作规程、安全规程,巩固处理故障的能力。2月10日当天,集团累计组织188人次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32项,已在当天完成整改31项,累计对1569名员工开展上岗前安全教育和培训。(广州轻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