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一条路,一个人,一台车,一件事——广州轻工集团一位普通党员的抗疫纪实

  2020年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傅浩棉,广州轻工集团属下浪奇公司营销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一个人一台车,从1月28日至2月5日短短9天的时间里,将40余吨的消杀产品送到了客户手上,在城市抗疫一线彰显党员初心。

“我能行,请派我去”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升级,浪奇公司自大年初四起复工复产,满负荷生产漂渍液、漂白水等消杀产品,日产量达18吨,然而由于部分员工春节返乡,送货便成了难题。
  关键时候,傅浩棉同志向组织递交了申请书,自愿独自承担团购板块的消杀物资供应工作!团购板块,意味着大批量、大规格,任务非常繁重,交付一个人能行吗?领导有些犹豫,傅浩棉却斩钉截铁地说道:“我能行,请派我去。”
  那天是大年初四,傅浩棉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一条路,一个人,一台车,一件事”。之后,他便一人承包了团购板块的洽谈、接单、提货、送货、搬运、司机等全部工作。

“搬货就是有氧运动,身体热乎着”

  送货开的是货车,加上疫情期间更加严格的交通管制,为了节约时间,傅浩棉每天天未亮就回到公司,摸黑装载货物,争取在早上7点前驶出限行路段。
  有一次,傅浩棉到达送货地后发现没有电梯,且楼梯口到储物间之间还有一段20多米的连廊。推车很快就压坏了,面对剩余的100多箱货物,傅浩棉咬咬牙、憋着一股劲,一箱一箱徒手完成了本次送货任务。
  入冬以来,广州的气温持续偏低,为了方便搬卸货物,傅浩棉总是穿着一件单衣。面对收货客户的关心、递来的热茶,他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摇摇手说:“不要紧,搬货就是有氧运动,身体热乎着。”

自创“手指操”苦中作乐

  由于每天接触的人员较多,傅浩棉每离开一个运输点,都会仔细清洗双手,最多的一天足足洗了18次。连日下来,他的手不仅干燥得难以忍受,甚至麻麻地没有知觉。为此,他自创了一套“手指运动操”,每天工作之余就坚持活动手指。
  从1月28日至2月5日短短9天,傅浩棉一共跑了42个单位,搬运货物近2700件(单位:桶/箱)、共计40.3吨,一搬一卸重达80.6吨。如此大的劳动量,膝盖肯定是疼的,腰肯定是酸的,但是乐观的傅浩棉从来没有抱怨过,在他的朋友圈里,每天分享的都是他苦中作乐的工作动态,可能是在货车上吃的一顿很香的午餐、可能是他发现戴着口罩也可以解锁手机、可能是送货路上遇到的奇闻异事……
  一个人一台车,傅浩棉同志从未停过脚步。白天,他负责送货;晚上,他就和客户沟通洽谈,他不分昼夜的忙碌,将一批又一批的消杀物资往需要的地方送,保障了广州公交、地铁等公共设施等企业的消毒防护应急物资的供应。连轴工作,他甚至差点错过了女儿的生日。领导和同事多次提醒傅浩棉同志早点休息,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不能病倒累倒。他却只是笑笑说:“完成今天的学习强国,就休息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很伟大,他只是听从了初心和使命的呼唤,认为自己完成了应有的本职工作。
  确实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普通的共产党员踏实工作、坚守岗位、不计得失、不辱使命,为我们筑起一道道生命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