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精准共建 税企共赢——广州市税务局、广州轻工集团联合举办“一企一事、一企一策”座谈会

  3月26日上午,市税务局巡视员曾昭孔携局相关处室、市税务局第二、第三税务分局以及越秀区税务局到广州轻工集团,联合举办“一企一事、一企一策”座谈会,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加强税企建设,推动实现税企共赢,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反馈了2月27日王义平局长调研时广州轻工集团15项问题诉求的办理意见,目前已解决13项诉求,余下2项诉求需向上级税务部门征询指导意见。
  会议期间,广州轻工集团财务部、投资发展部、纺织公司、轻出公司针对具体税务问题向市税务局相关处室提出咨询,市税务局专家领导详细一一作答。

  市税务局巡视员曾昭孔表示,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加强与广州轻工集团税企共建,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破解企业税务难题。一是强化“税企合作”,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加强沟通,准确把握政策,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三是强化基础,加强内部风控,确保企业持续稳健经营。四是同心协力,税企共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他要求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要尽快形成税企共建总体方案,各分局、区局要在4月形成具体的行动实施方案,并与广州轻工集团各企业对接联系,争取半年内出成绩、显成效。
  广州轻工集团副总经理陈杰辉认为市税务局精准与集团开展“税企共建”体现了“三个真”:即真心听取企业意见、真正帮助企业发展、真诚开展税企共建,充分体现市税务局严谨、务实、担当工作作风,并表示集团将继续依法经营、规范运作、抓好落实,全面提升办税业务水平,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广州轻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郴湘代表集团感谢市税务局对广州轻工集团的关怀及专业指导,认为税企共建模式的推进着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涉税经办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企业内部风控管理成效,并表示在市税务局的支持下,进一步坚定了广州轻工集团高速发展的信心,力争为广州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更多的轻工力量。他要求广州轻工集团及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市税务局各处室、各分局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税企共建,全面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成效,助力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再上台阶。(办公室 文卓杰)